宁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依法依规化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吕成王俊)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处理各类矛盾,为群众排忧解难。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热情地接待了要求协调解决电力工程项目款拖欠问题的市民陈先生。他认真听取陈先生信访诉求,详细了解项目工程量、工程价格审计是否规范,相关工作程序是否完善,并现场征询有关部门及律师意见。宁波指出,要高度重视群众信访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准确把握相关法规和政策,健全矛盾化解机制,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将为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经会商研究,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快工作推进,在依法核对工程费用的基础上,尽快解决项目款拖欠问题。陈先生对信访处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宁波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和民意、服务社会和市场、推动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依法依规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要带着责任和情感解决群众困难,认真梳理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理顺相关工作机制,在化解信访问题的同时,加强法治化信息化建设,抓好源头性基础工作。要深入贯彻人民城市建设理念,推动城市运行管理“精耕细作”,加强应急项目规范管理能力,完善监督问责机制,着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