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 情暖老人心

  10月13日上午,南陵县籍山镇葛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热闹非凡,该村的中老年人群不约而同的来到这里,共同感受着“健康体验”。

  “年纪大了,出门也不方便,现在的政策真好哦,不光是进村里为我们村民免费义诊,还有司法所干警、公职律师为我们现场讲解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继承编》、《婚姻家庭编》、《合同编》等法律法规,葛林卫生分院给我们送来了老年中医保健,高血压防治常识,对我们这些老人真是关照……”咨询服务台前,78岁的村民张俊海激动地说道。

  据悉,今年10月份是全国第12年“敬老月”。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良好社会氛围,当日上午,南陵县老龄委、县爱卫办、县卫健委、籍山镇老龄办、爱卫办、卫健办、计生协、团委、妇联、籍山镇司法所、综治办、籍山镇中心卫生院葛林卫生分院、葛林村计生协、老年协联合在葛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开展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2021年“敬老月”活动。县、镇、村及卫生院党员、计生协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院医务人员为中老年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及血压、血糖测量服务,积极主动宣传老年健康教育、糖尿病防治常识、高血压防治小常识、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民法典、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并指导老年人合理用药,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积极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科学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据籍山镇老龄办统计:当日为老年群众测量血压160人次,接受健康咨询80人次,发放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等卫生健康各类宣传品2000多份,此次活动受到中老年群众一致好评。(刘玉华、梁卉/文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