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龙山街道:首个红色物业党支部揭牌

  9月15日下午,经开区龙山街道首个红色物业党支部——安徽联军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揭牌仪式,龙山街道党工委、翡翠湾社区党委相关领导参加。

   物业党支部书记恽天明表示,物业党支部将坚持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物业服务为抓手,以社区共建为纽带,常态化开展红色特色服务,让物业党支部亮牌、物业党员亮身份,为广大居民做好服务。

   龙山街道党工委对红色物业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要求红色物业立足于“思”、立足于“闯”和立足于“联”,把服务落实在基层,让党员群众感受到“红色温暖”,使小区居民有一个凝聚各方、团结战斗的坚强核心,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努力增添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进一步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近年来,街道成立了非公企业工作指导站,明确了具体职责和工作流程,指导社区对辖区非公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工业园区、商圈楼宇等实施兜底管理,引导广大党员经营户树党旗、亮身份,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创建了“小个专”党组织。以成立凤凰城商业街党支部为突破口,并将“小个专”党组织拓展到物业等企业。2021年初,先后成立了和平工业园党支部和安徽联军物业党支部,“小个专”党建工作不断深入。2021年2月,凤凰城商业街党支部被命名为第三批安徽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二是创建“共产党员经营户”。街道党工委制定了评选“共产党员经营户”实施方案,明确了评选范围和标准。实施企业(个体)申报、社区党委推荐、各相关部门预审、党工委会议审定,评选出首批7家个体经营户为“共产党员经营户”,发挥“共产党员经营户”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法诚信经营作表率。

   龙山街道高度重视发挥社区“党建兜底”作用,通过发挥社区党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党建工作质效,切实做到党组织覆盖“零距离”“无死角”,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服务群众工作双融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