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辛镇:村级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生活添彩

  老有所养是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一。陶辛镇芦中村、白沙村、水韵村的老人们,特别开心,因为这三个村的养老服务中心启用了,老人们不仅可以吃上热热乎乎、营养丰富的中午饭,而且还有地方聚在一起下下棋、拉拉家常,于点点滴滴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都是我们需要的,如果没有这里,量个血压都费事儿,找儿女还捞不着,这个事对老人来说非常实际。以后我就上午在这里玩玩,转悠转悠,也能锻炼锻炼什么的,这个是真的好。”白沙村的村民说。

  白沙村的党总支书记说:“以前村里并没有建设养老服务中心的能力,现在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村也有了自己的养老服务中心,我们的村级养老服务中心配有生活服务用房、保健康复用房、娱乐用房辅助用房、户外活动场地等,可以供老人娱乐休闲。村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将再上一个台阶。”

  2020年陶辛镇完成3个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并已经投入使用,为所辖村居老年人提供养老服务,2021年计划完成10家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任务,目前5家村居养老服务中心正在施工。接下来,镇党委政府将把更多的财力物力向养老事业倾斜,力求2022年村居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达到全覆盖,加快推进三级养老网络体系的规范提升,不断完善镇域养老服务体系,逐步提供“六助”服务,为老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建立健全社会化养老新模式。把养老中心越办越好,办出成效,努力营造尊老爱老孝老敬老的浓厚氛围,为广大老年人打造一个幸福温馨的农村幸福院,推动镇养老事业、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获。(作者:周凤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