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褐山街道三举措抓实入河排污口 整治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四褐山街道全面加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确保将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四褐山街道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做好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工作,扛牢主体责任,杜绝形式主义。

  二是摸清底数,建立排查台账。按照市、区要求对街道辖区内的所有长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开展全面排查,实地核查拍照,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排污口明细台账,经排查,共发现城镇雨洪排口6个,工业排口4个,沟渠、河港(涌)、排干等排口2个,均以“一口一表”的形式报送。

  三是加强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和建立生态环境常态化巡查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同时细化工作流程、工作要求,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员,强化环保工作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监督管理能力和水平,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强有力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四褐山街道共完成12处入河排污口登记建档工作,并对12处入河排污口设置标识标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