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陡街道观岚社区:“四学”发力 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方向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官陡街道观岚社区党委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强化学习实效、实践成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注重第一时间及时学,及时掌握主要精神、把握重大要求、对学习贯彻作出安排。为确保学习常态化、见实效,系统谋划,作出部署,建立定期交流制度,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为社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使社区党员在党课中真正做到了听得懂、坐得住、学得进,逐渐形成了大家边看边学、边学边聊浓厚学习氛围。

  每周一课集中学。不断创新学习举措,提升学习质效,开办“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课”学习模式,通过举办经典诵读、专题讲座、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史宣传、学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网络推送随时学。利用党员微信群开展好线上党史百年天天学,每天一专题每天一推送。在天天学习的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在学习中学思践悟,想一想,比一比,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常学常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从而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学用结合检验学。注重启发思考深入学,在全面系统学的同时,通过深入领悟达到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把解决问题贯穿其中,真正把“学”的效果体现在把握方向、掌握方法上,把“做”的成效体现在为民服务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