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区纪工委:“三个到位”提升纪检监察业务水平

  集中区纪工委按照“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要求,利用线上教学、集体培训、知识测试、实践锻炼等方式,抓严抓实日常教育工作,着力提高理论基础和业务水平,打造自身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坚持理论学习到位。紧扣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以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知识竞赛、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强化业务培训到位。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重点工作,及时组织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监察官法》等最新法律法规,不断充实知识储备,指导办案实践。积极参加市纪委线上教学、集体培训、知识测试,跟班学习监督办案方式技巧,通过学思践悟相结合,不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

  突出担当作为到位。注重实践锻炼,坚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在应对重大斗争和突发事件中,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中,担当作为,确保以高度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教育监督管理,突出作风建设,形成常抓常管常严的新常态,着力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素质和水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