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机器人大赛 南瑞实验教育集团获佳绩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于9月13日在北京圆满落幕,芜湖市南瑞实验教育集团在TAI智能车挑战赛项中荣获初中组季军。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南瑞实验教育集团参加的是TAI智能车挑战赛项,该赛项需要参赛选手根据复杂的路况信息现场编辑程序实现车辆的无人自动驾驶,比赛对选手的临场应变和编程水平有着很高的要求。在决赛中,赛道难度变大,给所有的参赛队带去了更大的挑战,南瑞实验教育集团代表队根据新的赛道,重新设置程序,及时调整比赛策略获得满分。决赛的前三名皆为满分,南瑞实验教育集团代表队因为时间相差3秒排在第三,获得铜牌。

  作为芜湖市科普基地、弋江区创客基地的南瑞实验教育集团是一所九年制学校。该校将科技的普及和创新活动贯穿于学生的九年学习生活之中,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建设了完整的科技社团体系,形成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仅仅今年学校小学代表队和中学代表队已经在编程、机器人和3D赛项上获得了全国奖项7人次,充分体现了南瑞实验教育集团在科技活动上的蓬勃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