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9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吴瑞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副书记唐诚、副市长李作果参加调研。

  在十里墩镇,吴瑞新详细了解了改厕工作进展、长效管护机制运行、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情况,并随机来到群众家中,查看改厕成果。老人家说:“自家厕所改造后,干净又方便,自己很满意”。吴瑞新指出,“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是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关键一环。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的原则,全面推进“厕所革命”,扎实做好问题厕所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随后,吴瑞新来到襄安镇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在实地查看蓝莓、葡萄、吊瓜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后,吴瑞新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园区规划建设水平,推动特色产业连片聚集发展,完善配套功能,组织季节性采摘、踏青等文旅活动,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在襄安镇党建广场调研时,吴瑞新要求,襄安镇要充分发挥千年古镇的人文优势,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优良传统,助推乡风文明。

  在泉塘镇金牛村月季花生产基地,吴瑞新深入花圃和温室大棚内,规模有多大?利润怎么样?电商平台如何运作?企业负责同志一一作了解答。吴瑞新对镇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该农业产业化项目的做法给予肯定,对企业到泉塘镇投资发展现代农业表示感谢。他指出,镇村要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企业要加大技术投入,瞄准国内市场、借力电商平台,把规模做大、把产业做强。

  调研中,吴瑞新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我市打造“城乡融合先行区”的应有之义,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结合无为实际、加强顶层设计、系统加以推进。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句话二十字”要求,开展调查研究、编制发展规划、提出年度工作重点、建立工作推进机制,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力争乡村振兴走在芜湖市乃至全省前列,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