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杨镇:月饼香飘十里 共度中秋佳节

  中秋将至,月饼飘香,9月13日下午,红杨镇机关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来到小野农场,一齐动手,制作香甜可口的月饼。薄薄的月饼皮将可口的馅料和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包裹成一个个精致的月饼,月饼的香甜与党员们的欢声笑语融为一体,小野农场氤氲在一片欢乐之中。

  微风徐徐,党员们围坐在长桌边,桌上是小野农场的负责人早已准备好的制作材料和包装材料。大多数参加活动的党员都是第一次做月饼,大家都认真地聆听农场负责人的现场教学。“今天教大家做两种月饼,一种是最常见的广式月饼,另一种是近年来兴起的冰皮月饼。”小野农村负责人一边说着一边向“学员们”展示食材,“广式月饼为大家准备了两种馅料,一种是蔓越莓的,一种是咸蛋黄的,冰皮月饼准备的是奶黄馅,还有红豆沙,大家也可以尝试。”介绍过程中,学员们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在月饼制作教学中,小野农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皮、馅的配比,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红杨镇的党员们学的很快,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一会儿,一大托盘的月饼便“雏形初现”。在烘烤广式月饼的时间里,党员们又制作了“QQ弹弹”的冰皮月饼,在动手的过程中大家不仅学会了制作月饼,更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月饼制作完成后,红杨镇的党员们一同折起了小巧玲珑的包装盒,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装入盒中,带去给家人、同事分享,油然而生的成就感让每个参与者的脸上都洋溢起灿烂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参加此次支部活动,既能体会到制作月饼的快乐又能将亲手制作的月饼带回去给家人分享。“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悄然临近,红杨镇的月饼香气在不经意间也已远飘十里。(作者:余一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