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裕溪口街道开展“相伴迎中秋 暖心团圆饭”主题活动

  9月14日,裕溪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40余位空巢、孤老与阳光幼儿园的小朋友相聚一堂,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相伴迎中秋暖心团圆饭”主题活动,一同品尝团圆饭、拉家常,提前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中秋节。

  活动当天,“安徽好人”、芜湖市道德模范等十多位志愿者按照事先制定的菜单,购买食材、制作菜肴。在制定菜单的过程中,“安徽好人”夏阿姨还征询了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的基本情况、喜爱的菜肴、喜爱的口味等,再三检查确认每一个细节,尽可能让老人们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上午9时,老人们陆续来到餐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他们献上欢快的歌舞。芜湖市道德模范朱世兰阿姨给老人和孩子们讲解了《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在场的居民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文明好榜样,并陪伴老人们边吃团圆饭边唠家常,现场其乐融融。

  在这同一张饭桌上,大家一起边吃边聊,敞开了心扉、更结下了深厚的邻里情。马爷爷表示,这种感觉仿佛回到了从前在单位宿舍院子里,周边邻居团聚在一起,一边吃饭一边拉家常。“现在小区里有很多人我们都不认识,社区这样的团圆宴,很大程度地还原了记忆中的邻里情,希望这样形式的活动能多多举办,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马爷爷说。

  今年以来,裕溪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抓实抓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开展关爱慰问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解决力所及的生活困难,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点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