赭山街道:开展爱国卫生口腔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为迎接中秋到来,保护辖区居民身体健康,9月14日赭山街道官山社区邀请皖江医院口腔医生,官山为社区居民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为主题,开展以普及科普口腔健康教育知识,预防和减少口腔疾病发生的口腔健康教育知识为重点的爱国卫生现场咨询宣传活动。现场解答居民对口腔健康的疑问,号召大家重视牙齿健康问题。

  活动中,来自皖江口腔医院主任医生在现场为在场的居民详细介绍了牙齿保护、口腔疾病预防、口腔疾病诊断等知识。耐心细致回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平常遇到的各类口腔问题,同时向居民们发放一些宣传资料,普及了常见口腔疾病的危害及延误治疗的影响,如龋病、牙龈炎、牙敏感症等。现场还有不少家长特别询问了儿童蛀牙的防治办法,医生特别向儿童家长介绍了预防龋齿应从婴幼儿抓起,注意儿童饮食习惯,少吃油炸食品,少喝碳酸饮料,强调了预防龋齿的重点在于清洁口腔,要选好牙刷,根据自身的口腔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牙膏,并学会正确的刷牙方式。同时,还提醒广大居民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可以预防龋齿以及其他口腔疾病的发生。这些牙齿保健科普知识与社区居民健康紧密联系,深受居民欢迎。

  活动结束后有位居民阿姨表示:“之前对口腔健康知识存在一些错误的观念,现在才知道原来口腔健康也很重要,口腔出问题竟然会有那么严重的后果,现在对口腔健康有了新的认识,收获很大。感谢社区和皖江口腔医院让大家及时认识到了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现场发放了40多张宣传单页,在获得了居民们的热烈好评时,在进一步普及了牙病防治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公众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保健的意识,为社区的和谐进步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