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区“信易贷”产品“组合拳”为企业纾困解难

    “溧码贷”、“抗疫贷”、“一户一策”赠送减息券……日前,南京市溧水区在抗疫情纾企困稳增长推出一系列信易贷产品“组合拳”,为全区经济恢复和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劲活力。

  一、纾困稳企,“贷”动企业发展

  “一场及时雨,解了大难题!雪中送炭,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疫情期间,南京某食品有限公司在得到溧水农商行信用贷款补助后,该公司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位于溧水经济开发区的南京某食品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原材料及产品生产运输一度停滞,流动资金出现困难。溧水农商行通过电话、上门等多种走访形式,第一时间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共为该企业提供信用贷款1000万元,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溧水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说“疫情期间,我们了解到企业生产和资金困难后,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利用地方银行审批流程短、审批环节少的优势,及时将抗疫纾困贷发放到企业手中。”此外,还帮助本地农户在农商行“E路有我”平台开展线上农产品销售,缓解经营压力。

  二、政银联手,“助企八条”解难题

  溧水丰水梨、旭顺锦绣黄桃、圆黄梨产品……今年7月,溧水地产鲜果陆续釆摘上市,可不少果农在销售上犯了难。得知这一消息的建行溧水支行迅速行动,依托线上活动平台

  连续举办两期建行“实惠在金陵”抗疫助农专场,解决农户疫情期间销售的“痛点”,发挥普惠金融惠民作用,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

  溧水区还在“制造业十条2.0”基础上制定《溧水区“抗疫情、纾企困、稳增长”八条措施》,通过畅通产业链、完善政企服务机制、加大金融支持等举措,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和缓解用工难题。在企业金融支持方面,鼓励金融机构推行“溧码贷”、“抗疫贷”等线上产品,对抗疫相关的小微企业“一户一策”赠送减息券,降低普惠产品抵押快贷利率。此外,对符合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的企业专项资金,实行“免申即享”,疫情期间先行兑付,帮助企业快速稳定生产。

  截至目前,全区金融机构发放“溧码贷”、“抗疫纾困贷”等线上贷款超过4300万元;抵押快贷年利率由4.25%降低至3.85%,并向240户企业发放疫情利息补贴50.83万元,为303家企业豁免转贷费用,累计完成转贷23.19亿元,节约转贷成本达1930.5万元。同时开展线上抗疫助农专场活动10场次,实施授信出账“点对点”4000万元,实现订单量突破2000单,销售各种水果1.3万斤,助销农产品10.2万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