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农民工追讨赔偿金 高效执行暖民心

    “及时执行案款解决当事人燃眉之急。”8月31日,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事务中心,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王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对法院为民办事表示感谢。

  2020年4月,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王某在定远县某建筑公司承建的工程工作时,不慎从高处跌落伤及腰部,后经诊断为腰椎骨折,此后双方因工伤赔偿问题发生纠纷。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某向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经仲裁裁决,该建筑公司向王某支付停工留薪期工资、伤残补助金等共计28万余元。2021年5月裁决生效后,该建筑公司仍拒不支付,王某家庭也一度陷入了困境,其遂向定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立即启动了涉民生执行案件“绿色通道”,对该案采取优先立案、优先执行。通过网络查控,该院迅速冻结了该建筑公司账户的部分资金,并联系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要求尽快履行执行款,否则将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信用惩戒措施。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该公司最终将剩余案款打入了法院账户。法院的高效执行也受到了申请执行人王某的点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