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提前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三山经济开发区8月30日提前完成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8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次和18岁以上、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目标任务。

  一是提高站位。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把疫苗接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亲自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划分工作小组、明确责任落实等一系列措施,集中解决人员、物资、场地等问题。

  二是精准施策。从气温、人流量等因素出发,合理调整群众接种地点、接种时间,分批有序推进全人群接种工作。严格落实属地、企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精准掌握未接种人群分布及数量,通过“扫街、扫楼、扫码”等方式,责任到人、包保到户,深挖潜在存量,确保无禁忌症人员“应种尽种、早种快种”,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早日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三是宣传引导。为了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区内党员干部带头接种,率先垂范,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向公众科普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的同时,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通过多种身体力行的做法引导、鼓励大家尽早接种,提高公众接种意愿和依从性。

  四是加强统筹。精准落实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交通场站、公共场所、小区门口等区域管理,加强“二码”联查,安全有序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