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自晒”违法行为 广德交警找上门来

  我们都知道,没有取得驾驶证是不能开车上路的,但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无视交通法规。近日,我市一名女子非但无证驾驶,其丈夫还拍了视频发布在某社交平台上,被热心网友举报。视频中,一辆汽车行驶在山区道路上,而视频发布者在视频中称“没有本本就敢上路了,可以哦”。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布后,造成了很大负面影响,如果视频内容属实,那么驾驶车辆的这位女子的行为显然属于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在掌握该视频后,市交管大队柏垫中队依据网络线索找到了视频发布者,并将其传唤至交管部门接受询问。经调查,该段视频是当事人胡某某于7月4日在柏垫镇十梨路拍摄的,视频中驾驶车辆的是他的妻子郑某,而郑某并没有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

  当事人郑某回想起来后悔不已,“我当时想着那一段是直路,我就开了一小段。”她告诉笔者,“现在挺后悔的,虽然我考过了科目三,但毕竟没有拿到驾照,这样上路既是对自己不负责任,也是对他人的安全不负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胡某与郑某的行为均已构成交通违法。

  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柏垫中队中队长彭平表示,“在这起案件中,郑某的驾驶证还没有拿到,即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她丈夫胡某就是将车交给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规定。对他夫妻两人都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目前,胡某因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郑某驾驶,被依法处以500罚款;郑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车辆,被依法处以1000元罚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