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外地打工避履行 拍卖房屋促执结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一处房产进行公开拍卖,最终以54万元总价成交,顺利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据悉,2016年,赵某因购买二套房需资金向中国银行沙县支行借款30万元,并提供了其住房作为抵押担保签订了借款合同。借款到期后,赵某未按合同约定时间履行债务,借款银行向沙县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组织调解,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赵某分期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30万余元。赵某在偿还部分借款后便开始逾期不还,人去往外地打工故意逃避履行。银行不得不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多次通知被执行人赵某履行还款义务未果。随后依法查封、评估被执行人名下房产,经组织当事人协商,一致同意依法对该房屋进行司法拍卖。经过15轮竞价,该房产最终以54万元的价格成交。房屋拍卖成功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知了银行负责人员邓某,为其办理了领款、执结等手续,剩余款项也退还给被执行人赵某,案件顺利执结完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