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保供稳价 守护百姓“菜篮子”

  “菜篮子”保供稳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疫情尚未结束,物价是否充足、价格能否保持稳定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记者走访发现,相关部门、市场方纷纷推出相关举措,保证商家诚信经营,保障民生供应货足价稳。

  8月25日上午,在大润发大学路店,市民经过测温、扫码有序进入超市。记者发现,选购人员多集中在蔬菜肉蛋等生鲜区。土豆1.58元一斤,冬瓜0.98元一斤,大葱1.98元一斤……蔬菜区货品琳琅满目,标价也较亲民。“你看这包菜还带着露珠呢,新鲜得很。”市民李女士认真挑选后,将包菜、土豆、黄瓜等蔬菜放入打包袋。

  在鲜肉区,带皮前腿肉8.99元一斤、一刀后腿肉12.38元一斤,均为平价。高先生接连选了4块后腿肉:“肉质不错,而且价格比之前还便宜,多买点回去。”

  “我们从‘7·20’开始,就坚持商品价格维持小于等于灾情前水平。”大润发大学路店店长闫贵嫔介绍,超市坚持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监管部门和群众监督的同时,还不时推出优惠措施。“比如包菜、土豆等耐储存类商品,进行特价促销。包菜原价1.98元一斤,现在只卖0.99元;土豆每斤比市场价低了近一元,肉品也进行降价,以此鼓励居民多买,减少疫情期间出门次数。”

  为保障货品新鲜,超市方每天下午提前订货,第二天早上7点、中午12点等时间分批派送,有时根据市民需求量还会增加进货次数,保证货品充足、新鲜。

  现场,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超市进行日常巡查、监督。“从汛情开始,我们就对辖区商超、门店等加大巡查频率。从进货来源、商家资质、价格、质量等进行全方位监管,敦促诚信经营,维持市场稳定。”该局建中街市场监管所所长李志勇介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