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区纪工委:持续深入推进“制度执行年”建设

  今年以来,集中区纪工委持续深入推进“制度执行年”各项工作,聚焦重大事项决策、财政资金审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强化督查督办,求真务实强作风,重点攻坚提质效,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

  压实责任讲担当。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印发《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制度执行年”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实招、求实效,不断激励党员干部保持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坚决整治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在抓党建、促发展等方面不断增强工作实效。

  督查督办提质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度在贯彻执行中的各种问题,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深入一线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坚决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执纪问责强作风。加强内部监督、日常监督,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及时解决群众信访投诉反映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滞后的部门,进行重点约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出台《部门工作规范负面管理清单》,对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教育,督促及时纠正。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有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