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银税互动”办理信用贷款3829万元

  “到账了,到账了,这50万元贷款可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啊,我们做建筑的,吃的就是工人的饭。那阵子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眼见着工资就要发不出来,急得不行。没想到,平时诚信纳税攒下的纳税信用还能‘变现’,我通过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向中国银行申请‘税融通’50万元贷款,一下子就解决了我的难题。”这是8月20日,和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回访时,马鞍山市万豪石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辉所回答的。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诸多企业主面临的难题。如何合法、高效的从银行贷款也成了诸多中小微企业的梦想。刘先生所提的“银税互动”,正是和县税务局开展的“四送一服”活动中重点宣传实行的平台之一。即通过税务、银保监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大税收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有效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融资难题。在和县区域内,凡正常纳税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被评定为A、B级,可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向银行申请“税融通”贷款。2021年上半年,和县有13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办理税收信用贷款3829万元。

  为继续扩大这一成果,和县税务局还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通过纳税辅导、税法宣传、面对面服务、税企直联互动平台、办税服务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并积极与金融机构联系沟通,形成宣传合力。各家银行也在不断“税融通”平台,继续简化贷款发放审批流程,全力帮助企业解融资难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