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明薪火 建设诚信温州 温州市举办第二十个“8·8诚信日”

  传承文明薪火,建设诚信温州。8月8日上午,温州第二十个“8·8诚信日”主题活动在市区五马街举行,进一步传播诚信文化、弘扬诚信精神,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信用体系建设标杆城市和全域化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诚信是城市的核心文化,也是城市的精神支柱。2002年,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将每年8月8日设立为温州“诚信日”。近20年来,我市持续推进“8·8诚信日”主题活动和诚信体系建设,向全社会展示我市珍视诚信、维护诚信、构筑诚信的决心,不断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

  活动现场表彰了“最美诚信温州人”,发布了温州市诚信“红黑榜”。此外,现场还同步启动“百名诚信温商”大型采访活动。接下来,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将派驻一线优秀记者奔赴全市各地,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新闻报道,唱响新时代温州诚信建设的好声音。

  鹿城区作为主城区,近年来,大力开展诚信创建系列活动,打造了“放心消费在鹿城”“税银互动”信用贷款等特色品牌。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深化“信用鹿城”建设,以政府信用为表率、企业信用为重点、个人信用为基础,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营造“信用有价”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鹿城区发改局、鹿城区市场监管局、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鹿城区工商联等单位联合承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