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抚远市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为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广大群众诚信意识,营造出“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的良好社会氛围。7月份,我市积极开展以“诚信抚远”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月活动,全市各乡镇、市直以及驻抚中省直部门共计72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主题宣传活动。

  一、统筹协调,瞄准靶向精准发力。抚远市社会信用体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了“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把诚信宣传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推进。为确保诚信宣传活动切实取得成效,抚远市将诚信宣传工作与“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同部署,充分运用“走千企访万户”活动的细致、广泛、基层化等特性,确保诚信宣传工作没有死角;通过于创城工作同推进,引导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信美德,将“诚信”逐步融入抚远人民的日常生活。

  二、强化宣传,多方联动提质增效。为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和诚信意识,全市72个部门单位通过“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引导企业、个体经营户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诚信理念;在农贸市场、商业街等地开展“诚信”宣传活动,为9家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派发宣传单3000余份,展示各类宣传展板16张,接受群众咨询达700余人次。构成了抬头有海报、广播有声音、网络有专题、户外有广告的立体宣传格局,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注重长效,全面推动持续推广。引导政府部门在诚信建设工作中坚持率先垂范、重信守诺,52个部门主动签订《政务诚信承诺书》,1436名公职人员签订政务服务承诺书,确保积极为企业、群众做好服务,树立市委、市政府诚信守诺的良好形象。不断掀起“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热潮,树立“诚信第一、品格第一”理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扎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