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加强沪苏浙皖四地政务服务业务协同,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由安徽、上海、江苏、浙江联合开发的长三角政务地图上线,其汇聚融合一市三省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提供基于空间位置的线上线下导航服务。近日,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多举措宣传长三角政务地图。

  积极宣传,找准“着力点”。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长三角政务地图的具体使用步骤整理成宣传视频、宣传单页,在政务服务中心显示屏循环播放,并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地推式宣传活动;结合实际办事事项或场所,工作人员面对面做指导,手把手教操作,确保群众看得懂使用步骤,用得上政务地图,真真切切将宣传落到实处。

  整体推进,连成“一条线”。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5个街道及各村部开展宣传,利用村级微信群、QQ群,大力宣传长三角政务地图;在村内宣传栏、村内重要交通路口、居民集中居住点张贴宣传告示,对前往村部为民服务中心办理事项的村民,村干部帮助其学会使用政务地图,努力做到不少一户,不漏一人,与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一起齐心推进长三角政务地图的推广应用。

  联系实际,扩大“覆盖面”。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及时上线新冠疫苗接种机构查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机构查询、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等多项便民事项,群众可自行选择掌上办、网上办或窗口办。今后,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都可以在政务地图上实现事项搜索、服务场所导航、在线预约等,贴近群众生活,方便群众办事。

  长三角政务地图是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三山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利用这次“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拓宽政务服务领域,上线优质政务服务事项,聚力打造“7*24小时不打烊”便利化政务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