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队员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彰显美德

  7月4日中午,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城管巡防队员周国江像往常一样在辖区榆林北路周边巡查道路乱象。行至体育公园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周国江发现一个遗失的钱包。

  考虑到失主很可能会很快返回寻找钱包,周国江并没有远离,而是一边继续周边区域的巡查工作,一边询问来往路人是否遗落钱包,一边充当钱包的“看守”,等待失主。一番等待无果后,周国江打开钱包查看是否有联系人方式,发现钱包内有身份证、医保卡及2000元现金等重要物品。周国江立即上报办事处,通过协调有关部门调取附近监控,发现是居民接种疫苗时不慎丢失。

  由于钱包内没有电话等信息,周国江只能通过身份证上的住址信息,通过微信联系住在失主附近的朋友帮忙寻找失主。经过一番波折,周国江终于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当天下午4点钟,周国江与失主取得联系,在询问失主钱包内的物品、钱财是否一致后,与失主约定次日在唯爱康医院取回钱包。但由于失主第二天一大早需要去外地,周国江便将约定时间提前到早上7点。

  为了不影响失主正常出行,次日一大早,周国江便来到约定地点,将钱包交给失主,并嘱咐失主核实失物。失主连连感谢周国江拾金不昧的精神,“今天需要去外地出差,要不是你们,我这没有身份证,都是一堆麻烦。实在是太感谢你了!”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周国江身处平凡岗位,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商都路办事处城管队伍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为办事处赢得声誉。这样的正能量,让群众倍感温暖,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社会正能量不断传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