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九江3位拾金不昧好少年,传承美德暖人心

  “从派出所找回失而复得的挎包后,我马上联系了帮我捡到挎包的三位少年,真的十分感谢他们。”近日,九江市民曹先生联系九江日报全媒记者,希望通过报社传达自己的谢意,赞扬三位少年拾金不昧的正能量行为。

  曹先生介绍,6月10日下午,他从九江市濂溪区十里大楼骑共享单车前往火车站附近,他将自己一个随身挎包放至单车的车篓中,到达目的地后他因一时疏忽将挎包遗失在车篓。“当时,我自己都没有发现,直到晚上7点左右,我接到了西二路派出所的电话,民警称有三位少年捡到了我的挎包,并送到了派出所,我这才意识到挎包遗落在了车篓内。”曹先生告诉记者,挎包内有现金1800余元,还有身份证、社保卡、钥匙及多张银行卡,当天晚上他立刻前往西二路派出所取回了挎包,并通过民警找到了三位少年的联系方式。

  “那天晚上,我通过电话一一和三位少年道谢,感谢他们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好品德。”曹先生表示,希望这样的正能量能在社会中一直传递下去。

  “捡到挎包后,我们第一时间报警,然后就送到了派出所。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三人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近日,记者联系到其中一位拾金不昧的少年曾一,据曾一介绍,另外两名少年分别是桂明杰和桂英杰,他们均是今年的高三毕业生,来自同文中学和柴桑区一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