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执行干警扣押被执行人车辆促执行

     “你好,贾法官,我在县城某小区看到了被执行人张某的哈佛H6轿车,请你们赶快过来。”近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哈佛H6轿车一辆,严厉地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避执行为。

  据了解,李某某诉张某、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渑池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被告张某自愿偿还原告李某某借款本金76000元及利息;被告张某某对上述借款本息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调解书生效后,因二被告未主动履行义务,原告李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查控系统查得张某名下有一辆哈佛H6轿车。随后,承办人向市车辆管理所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对张某名下车辆采取了查封措施。查封后,承办人向张某发出查封裁定书,并勒令张某在收到查封裁定书后,将被查封的车辆交付渑池法院执行局,但张某一直不配合交付车辆。

  日前,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称其在县城某小区发现已被查封的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哈佛H6小轿车。接到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出击赶赴现场。到达地点后,执行干警对涉案车辆进行核实,并尝试联系被执行人。在联系无果之后,执行干警对被查封车辆采取强制扣押措施。当日下午,被执行人张某便向法院主动缴纳执行案款3000元,并表示就剩余执行案款积极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如协商不成,该院将依法处置涉案车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