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执结一标的二千六百余万元合同纠纷

       为保护胜诉人合法权益,践行执法为民神圣使命,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巾帼执行团队狠抓执行全流程提质增效,成果显著。近日,原婷婷法官团队执结一起标的二千六百余万元的合同纠纷,高效的工作作风深受各方当事人好评。

  此案系借款合同纠纷,因借款人未按生效裁判履行还款义务,出借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原婷婷法官团队受理案件后,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且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获悉账户被冻结后,以企业发展急需资金周转为由申请解冻账户。秉持强制执行与善意执行相融相促的原则,原婷婷法官团队认真了解被执行人诉求,充分听取申请执行人意见,在最大程度保护申请人利益和申请人同意的情况下,划拨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一百五十余万元存款后解冻某银行账户,处理结果双方均满意,为后续案件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划拨款项远不足以清偿债务,在依法给予的期限内被执行人仍未能主动还清欠款,故原婷婷法官团队果断启动对被执行人名下一万九千平方米房地产的评估拍卖程序,且在此程序中主动向双方当事人告知具体进度,充分保障了双方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异议权。涉案房地产一拍流拍后,二拍经过34轮竞价,最终以二千五百余万元成交。为了高效发放案款,原婷婷法官团队一方面仔细核查涉案房产上是否有其他抵押权人、一方面全面搜索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关联案件,以防案款发放有所疏漏。在案款分配方案确定后,第一时间协助买受人进行过户,过户完成后立即组织双方腾退房地产。历时4天,案款发放、房产过户、腾退交接工作全部完成,办案效率再创“新高”。

  该起案件的执结,三方满意。申请执行人感激执行的“速度”,称万万没有想到那么短的时间内就拿到了全部案款。被执行人感激执行的“公开公正”,称其提出的各种疑问和异议,法官团队均给予了充分的尊重、倾听与解答,令人钦佩。拍卖房产买受人感激执行的“细致周全”,法官团队既考虑其支付款项的安全,又高效安排过户手续办理,还组织房地产的腾退交接,这桩买卖真是“安心、放心且舒心”。

  巾帼执行团队将一如既往,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群策群力,继续发挥好执行兑现司法公正的神圣使命,着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让巾帼执行的风采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熠熠生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