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赭山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统计诚信建设

  为切实推进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赭山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统计诚信建设,为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开展“诚信统计”进企业活动。主动送诚信上门,结合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检查,向企业发放《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通过法律事务告知书明确统计调查对象的法定义务和法律责任,提高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维护统计法治工作的权威和公信力。

  二是加强报表单位的信用管理,确保统计数据质量。指导和帮助企业统计员及时、准确填报统计报表,帮助企业按照标准建立、完善统计台账和管理制度,从源头上保证统计数据的质量。坚决杜绝统计数据代填代报等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引导企业增强统计信用自律意识。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诚信统计氛围。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扩大统计诚信建设的社会影响力,让统计诚信文化深入人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