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砻坊街道:开展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工程安全一直是牵动人心的问题,为确保居民住安全稳定,强化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心的居住氛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做好我辖区工程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6月23日,北门口社区联合街道应急办对安展莲台在建工地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在施工现场,重点对施工现场是否安装安全防护、安全措施和消防设施配备及施工单位的相关资质手续是否齐全,在建工地的安全管理、警示标志、建筑材料堆放、工人安全帽、灭火器材、在建工地是否存在违章用电用火等情况进行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施工单位对安全生产比较重视,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比较到位。但社区对建筑工地要求继续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做好对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的排查、监控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防范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施工流程,严格作业程序,细化安全措施;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思想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