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轨道交通价格听证会 两套方案出炉

  6月21日,芜湖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轨道交通票价制定听证会公告的二号公告,公布了我市轨道交通票价的两套方案:其中起步价均为2元可乘坐8公里,8公里以上部分,听证方案则有所不同。听证会将于7月6日上午9:00召开。

  据介绍,此次听证会准备了两套听证方案。其中方案一:起步价2元可乘坐8公里,8公里以上部分,票价每增加1元的晋级里程为6、7、8、9、9公里,不设置封顶票价。普通乘客使用通用储值卡乘坐轨道交通,可享受单程票票价8折优惠。方案二:起步价2元可乘坐8公里,8公里以上部分,票价每增加1元的晋级里程为5、5、7、7、9公里,不设置封顶票价。普通乘客使用通用储值卡乘坐轨道交通,可享受单程票票价9折优惠。

  此次公告还公布了相关票价优惠方案。具体为: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离休干部、军队离休退休人员;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其他享受免费乘车政策的人员;以上人员凭有效证件实行免费乘车。此外,中小学生凭学生证购学生储值卡,刷卡乘车实行5折优惠。特困家庭人员持低保证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户口簿购买储值卡实行5折优惠。

  据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发改委在开展调研和成本测算等工作基础上,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和经验,拟定了芜湖市轨道交通票价制定听证方案。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科学性,市发改委专门设置征集意见和建议邮箱为:whsfgwjfk@163.com;电话(传真):3852529、3842735,社会各界可以通过以上方式提交《芜湖市轨道交通票价制定听证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