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现金归还失主,东莞中行保安拾金不昧获好评

  “5万元对我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发现不见时我心都慌了,心想万一找不回来可咋办啊!幸好是被枝叔捡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当五万元现金不慎丢失,最终却又失而复得是什么心情?近日,客户刘先生来到东莞中行,对该行工作人员为他找回遗失的5万元现金的行为连连道谢。他口中的枝叔,是东莞中行一名安保人员——蔡旭枝。

  事情要从上个月某天说起,当天上午9:40分左右,枝叔像往常一样在银行营业厅巡逻,突然发现该行智能柜台放着一个黑色袋子,而周边却空无一人。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敏锐觉察到这可能是客户遗留的重要物品,而且很有可能是刚刚从柜台取出的现金。于是他立马询问旁边大厅的客户,但没有人认领。

  为尽快找到失主,枝叔与大堂经理在视频监控下一起打开了袋子,果不其然,里面装着五把捆扎好的百元大钞,整整五万元现金。“不见了这么多现金,客户肯定很着急!”枝叔立即向银行负责人汇报了事情经过。

  时间过了差不多半小时,正当大家准备按照规定将现金封存并进一步寻找失主时,客户刘先生心急如焚返回银行,连声说自己的钱丢失了。

  在核实了客户身份及事情经过之后,该行这才放心地将5万元现金归还给刘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5万元,刘先生喜笑颜开,激动地握着枝叔的手连连道谢,现场的客户也由衷地为枝叔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一种传统美德,是一种正能量。”能帮到客户,为客户办了件实事,枝叔开心得合不拢嘴。在日常工作中,东莞中行始终加强员工教育,坚持“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的服务精神,以诚待客、用心服务,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