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江第一隧”盾构机“心脏”就位

  6月20日,“皖江奋斗号”盾构机主驱动成功下井完成拼装,标志着芜湖城南过江隧道项目右线盾构机组装工作已过半,是“皖江第一隧”向前推进的又一道里程碑。

  主驱动是盾构机的核心装置之一,主要作用是驱动刀盘旋转并向前掘进,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也被称为盾构机的“心脏”。6月19日下午,经过近10天的鏖战,这块重要的“心脏”地面预拼装和竖立翻身工序顺利完成,现场1250吨的履带吊整装待发,时刻做好吊装下井的各项准备。6月20日上午9点,随着工作人员从对讲机中传来的一声号令,重达450吨的主驱动被缓缓拉起,稳稳地移动到始发井右线指定位置,经施工人员7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当日下午4点半,成功完成主驱动吊装和微调。

  记者了解到,目前右线“皖江奋斗号”盾构机主要部件已从长沙运输抵达芜湖,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正进行紧张地进行设备吊装、组装等工作,为盾构机的始发掘进做准备。

  (图片由中铁十四局芜湖长江隧道建设指挥部提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