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港镇:树立诚信榜样力量 引领诚信文明良好氛围

  近日,芜湖市繁昌区举办2021年繁昌家庭文明建设颁奖仪式,来自全区各乡镇模范典型汇聚一堂。其中,荻港镇共计15户文明家庭户、7户最美家庭户接受表彰,此次表彰不仅是对优秀典型的褒奖和肯定,也是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近年来,荻港镇为进一步发挥诚信道德模范和示范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中的引导作用,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全镇上下以“服务对象分类化、宣讲队伍社会化、宣讲流程规范化、教育形式多样化和讲堂项目常态化”这“五化”作为道德建设工作的重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教育形式,结合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文明社区创建等活动,在全镇倡导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进取等道德行为,实现道德教育“可信、可敬、可学、可为”的实践效果。

  下一步,荻港镇将继续发挥诚信榜样引领作用,以多形式、全方位的创新举措为文明荻港建设注入新的能量,充分引导群众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夯实思想道德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