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图书馆走进社区“讲”诚信

4月30日,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芜湖市图书馆承办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来到镜湖区红梅社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参与。
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搭建了十多块展架,展架内容包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诚信公约”。一些居民在现场一边观看,一边轻声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社会诚信不可缺,每一个人都应该讲诚信,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还有一些居民一边看还一边用笔记本将“诚信公约”条款一条条记录下,表示回去和老朋老友分享。

 芜湖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在一旁还担任起讲解员,为有疑问的居民答疑解惑。该馆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4月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活动,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芜湖市图书馆也自然认真践行,“我们特别重视到社区开展这一活动,在社区开展更接地气,有利于营造诚信氛围,提升活动知晓度,获得更多群众支持”。

当日,芜湖市图书馆等单位工作人员还在红梅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结合4•23世界读书日,为红梅社区老年读者赠送期刊,以实际行动弘扬文化志愿兵服务精神,使老年读者享受公共文化福祉,助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此外,他们还及时推出安全生产、节约水资源等宣讲活动,受到居民欢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