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资国企监管事项及管理权限清单出台

  (芜湖日报记者吕成)市国资委日前正式发布了《国资国企监管事项及管理权限清单(2021版)》。该清单是市国资委落实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赋予监管企业更多自主权,促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与管住管好国有资本有机结合。

  清单分为市委管理、市政府管理和市国资委管理等层级,类别涉及改革发展、产权管理、人事管理、党建指导和其他等5大类26项监管事项82个子项,对各子项的管理类型、管理方式、事项类型等,均作了明确规定。

  清单制定过程中,市国资委以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听取和采纳了有关部门、企业和专家的意见及建议,在全面梳理目前执行的相关国资国企管理制度基础上,报请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对投资管理、人员管理、对外借款等3项监管事项9个子项的调整。

  之后,市国资委还将根据执行情况和实施效果对清单有关内容适时调整,以满足新时期国资国企监管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