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镇: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提升惠民实效

  近年来,花桥镇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以“参保扫盲点、待遇保发放、基金要安全,服务再提升”为主线,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坚决守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促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工作健康发展,提升参保群众的幸福指数。

  抓好宣传促知晓。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重点宣传“多缴多补、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引导参保人选择较高档次缴费,提升参保质量。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对缴费档次、缴费补贴、基础养老金提高等政策调整部分重点宣讲,不断转变群众从“要我交”转变为“我要交”的观念,实现“自主参保,主动参保”。

  抓好民调促参与。了解群众需求和提高满意度作为夯实工作基础的有力抓手,采取电话、一封信、QQ、微信、进村入户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开展群众满意度及需求调查,全面听取广大参保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抓好服务促满意。积极打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一体化服务”新机制,落实一站式全程代理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主动对接外出务工人员,通过微信发送参保资料代办手续,指导务工人员完成手机微信缴费,实现“云办理”。(作者:高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