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砻坊街道康复路社区:扫黄打非·护苗2021暨“绿书签行动”·护航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专项行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全民阅读,在全辖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5月13日下午,康复路社区党委、团支部、关工委、计生协以“绿书签行动·护航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开展阅读活动。

  社区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出版物、什么是非法违禁出版物、如何辨别非法违禁出版物、非法违禁出版物的危害以及绿书签的寓意等相关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让学生们从书籍,网络获得我们所需的、良好的、能够提高自我修养、有助于学习的内容,自觉抵制非法侵权的违法违禁的不良出版物和信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我们要拒绝盗版、支持正版,拒绝有害出版物,健康读书、绿色上网,争做新时代文明健康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有效地增强了辖区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了“扫黄打非”群众基础,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