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发镇多形式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做好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营造全镇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5月12日,家发镇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深入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进学校、进企业主题活动。

  横幅展板广宣传

  为广泛普及防灾减灾、避险和自救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及防灾能力,家发镇各村通过悬挂横幅、播放显示屏、粘贴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极大的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知。

  普及知识强意识

  家发镇安监站联合镇卫健办、总工会、社保所、民政办等部门走进企业开展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常识,并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火灾减灾、火灾应急防范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和火灾应急防范的基本技能。

  现场演练促成效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使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安全知识,增强其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技术水平。5月12日下午,家发镇安监站联合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安全演练,通过演练让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

  此次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不仅将防灾减灾意识扎根广大群众心中,更提高了安全保障水平,坚实了生命安全防线,为家发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沈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