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弋江区浅湾幼儿园开展 “诚信伴我行”系列活动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从古至今,人们都将诚信视作修身养性、立业交友的根本,只有以诚待人,以信立业,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赖,才能使社会处于良性的发展之中。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希望则国就有希望。因此,芜湖市浅湾幼儿园开展以“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铸造诚信社会风尚,从娃娃抓起。

  活动期间,为了创设诚信教育的良好氛围,浅湾幼儿园利用国旗下讲话进行诚信教育;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给家长发放《诚信教育致家长一封信》,通过家校共育,让家长以身作则,引导孩子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逐渐形成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诚信品质。

  浅湾幼儿园还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使全校学生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讲求信用、忠诚待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小班老师宣讲故事《狼来了》,通过学习童话故事,让幼儿知道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中班老师组织幼儿进行情景剧表演,把《手捧空花盆的孩子》经典诚信故事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表现出来,以另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阐释了什么叫诚信,知道诚实是一种美德。大班老师组织幼儿收集了关于诚信的故事和小朋友们分享,引导幼儿讨论诚信的重要性,并根据故事内容进行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绘画,让孩子们积极去做讲诚信的好孩子,如实反映事实真相,不夸大、不缩小、不掩盖、不说谎。

  诚为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通过此次诚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师幼及家长明白了诚信要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做到诚信、发现诚信、感悟诚信、体验诚信,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