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屏山:“法+警”强强联合执结借款纠纷案

  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和司法警察大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排忧解难,采取“法+警”联合,成功执结一起借款纠纷案。

  冉某2019年9月向叶某借款20000元用于项目建设,约定建设完工归还,工程完工后,冉某未归还。2020年9月,双方在屏山法院达成调解协议,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冉某仍未主动履行,叶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冉某发出执行通知、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冉某既不报告财产,也不主动履行,甚至连执行法官的电话也不接听,玩起了“躲猫猫”。期间,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冉某的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并实地调查,但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因着急用钱,申请人叶某多次向执行法官了解案件执行情况,告知执行法官自己生活现状。2021年3月31日,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屏山法院执行局和司法警察大队联合前往被执行人冉某住所附近蹲守,经过几番折腾最终成功将被执行人冉某强制拘传至执行局。在法院调解室,执行法官和执行法警向被执行人冉某释法析理,明确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迫于执行威慑,冉某立即与家人联系,将欠款转入了法院专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