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银税互动”为企业解“钱荒”

  “家纺行业胚布、棉等原材料价格近期波动较大,企业获得的贷款除少量用于支付上游货款外,主要用于提前锁定原材料价格,稳定企业供应链,避免原材料价格上涨过快增加企业成本。”南通布蓝尼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施思说。

  今年以来,南通市通州区税务部门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倾力帮助市场主体融资纾困、降本减负,让更多小微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

  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全面复工复产和海外市场需求的增加,2020年下半年以来,南通布蓝尼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内销和出口强劲增长。基于稳定的市场预期,企业开始逐步扩大产能,主要在新建厂房、电商项目、线上直播等方面加大投资,占用了企业大量资金,作为一家小微企业,资金链紧张的问题随之而来。“‘税e融’就像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今年前两个月,这笔50万元的信用贷款已经助力我们公司实现内销445万元,出口186万元,取得了一季度‘开门红’”。面对前来走访的税务人员,施思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税e融”贷款的支持下顺利渡过成长期阵痛,迎来勃勃生机的还有江苏斐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去年新拓展了两个品牌客户,签约以来合作比较顺利,与两个大客户的合作金额一度占公司销售的60%-70%。但由于客户的账期较长,加上合作金额较大,公司资金链趋于紧张。“去年下半年开始,原材料价格也在涨,好在我们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快速在江苏银行获得了30万元贷款,不但帮助公司稳定了与大客户的合作,同时也稳定了公司的正常生产,今年一季度预计可实现销售超过20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曹奕恒说,“税银合作的低息、无抵押贷款,让企业能够获得低成本的资金,在这样一个市场波动比较剧烈的阶段成为企业行稳致远的压舱石,我们既可以扩大产能适应新兴业态,又能稳定供应链,对我们小微企业的成长意义重大!”

  南通市通州区税务局副局长盛雅彬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深化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以税为媒、以信为基,引导更多的信贷资金流入实体经济,让更多纳税人充分享受到诚信纳税带来的红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