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

  居民区药店越来越多,药店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记者近日获悉,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芜湖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多个措施,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因每日人流出入密集,监管部门要求各零售药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设置“1米线”等防疫规定,保持营业场所清洁、通风消毒并做好记录。同时,做好防控宣传,在店内张贴防控相关文件,提升店内从业人员和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用行动落实防疫主体责任。

  此外,作为疫情防线上的“哨点”,监管部门要求药品零售企业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必须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并每日上报信息,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报告,进一步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哨点”监测敏感性优势,为防控工作提供参考,运用数字化手段助力防疫期间药械监管。

  监管部门还将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全市开展包保督查,建立“领导包保、部门负责、全员参与”的长效机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零售药店整改到位,将包保督导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