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等工作

  市委市政府2月2日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要求,部署安排关于进一步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受市委书记潘朝晖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等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等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工作。要扎实推进精准防疫,不层层加码,不搞“一刀切”。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积极做好市场供应保障、交通出行保障、文化生活保障、重点关注人群保障等多项具体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困难群众就地过年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细化完善措施,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做好节日期间停工停产、值班加班和节后复工复产等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