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繁昌区深度净化歌舞娱乐场所打造诚信经营理念

为有效遏制娱乐场所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娱乐场所的事中事后监管,打造诚信经营娱乐场所市场,繁昌区文旅体局坚持以“三书一函”整改落实为着力点,以行业乱点乱象整治为突破口,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净化社会环境。近期,繁昌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整治娱乐场所违法经营打造诚信经营专项行动。强力推动部门和各行业监管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联动,进一步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铲除滋生土壤,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一、突出常态工作,夯实管控基础。深入重点区域,加大对易发生违法违规的电子游戏厅、KTV、网吧的走访排查力度;召开辖区场所行业业主工作会议,组织主管人员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积极开展法制宣传、诚信宣传,以案示教,发放“扫黄打非”“诚信经营”宣传材料200余份,疫情防控措施指南100余张,净化娱乐场所消费环境。

二、采取明察暗访和突击检查相结合。针对辖区部分容易滋生违法场所进行清查,重点检查场所是否落实人防、物防等安全防范措施,是否悬挂禁黄、禁赌、禁毒和未成年禁止入内警示标志等。执法人员还分组对部分客房进行了突击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业主限期整改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紧扣多线并举,强调打击实效。定期组织规模性或区域性清查整治,对未按规定登记手续的一律严肃处理。协调公安、市场监督等有关部门,制定联动处置预案,建立信息互通制度,积极处罚违规经营。开展区域联防互查行动,相互揭短亮丑,一旦发现场所涉嫌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团结协作、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原则,定期联合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监管联动、案件协办的工作体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