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平铺镇:党建引领信用村 绘就宜居美丽画卷

绿树掩映的村居、干净整洁的院落、宽敞洁净的活动广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新平山河……这是繁昌区平铺镇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写照,置身优美画卷,让人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洁清新,村风民风文明向上。

美丽乡村面子“新”人居环境里子“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基本保障,也是让乡村的美丽由表及里,美丽乡村建设既要做到面子新,更要做到里子美。平铺镇通过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和自然的地理条件凸显田园风光、农耕文化等资源要素,依托平铺镇特色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坚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一庄一特色”的原则,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改善村民生活品质,构建地绿、水清、路净的农村现代化美好蓝图。面对越来越靓的农村面貌,平铺镇下一步将聚焦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落实好农村基础设施长效管护,确保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持续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垃圾分类“新时尚”变成“新习惯”。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是共建美好家园的重要一环。繁昌区平铺镇自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将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因地制宜,以点带面、分步实施、循序渐进的方式,通过查找薄弱点,补齐短板,建立平铺镇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发放垃圾分类标识,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宣传干湿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正确投放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主题宣传活动,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并通过会议宣传、显示屏、微信朋友圈、“山水平铺”公众号、入户向村民发放“推行垃圾分类致村民的一封公开信”等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切实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倡导村民们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村民们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新时尚理念正逐步成为村民日常生活的“新习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