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暨“两站两员”建设现场会在芜召开

  11月26日,2020年全省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暨“两站两员”建设现场会在繁昌区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人民政府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召集人参加。市委书记潘朝晖出席并致辞。
  
  会上,省直相关部门就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进行总结部署。芜湖市、滁州市、宣城市、合肥市庐江县代表做交流发言。会议肯定了芜湖等地聚焦事故“减量控大”重点难点,创新加强农村交管工作,推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好转所做的工作。
  
  会议指出,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前提和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着力防风险、补短板、筑基础、强弱项,不断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有效预防减少交通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
  
  会议强调,要以“一长两站两员”、“队所协作”为抓手,全方位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建设,强化警保合作,夯实各项保障机制。以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为牵引,持续推进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深入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好年度建设任务,有效降低事故风险隐患。以查处违法载人、超员载客为重点,加大农村突出违法行为整治力度。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为载体,不断强化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推动“依法出行、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
  
  会前,与会代表分别前往峨山镇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园、峨山镇警保合作劝导站、孙村派出所赤沙警务室、“6+1”智能预警示范路口、横山西街回族村等处进行观摩调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