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信用政策解读和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提升城市信用监测水平,进一步发挥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和“信用芜湖”网站建设等信用基础支撑作用,规范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及应用,11月17日上午,市大数据中心联合市发改委开展2020年芜湖市信用工作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中经网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侯楠和省经济信息中心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陈海轮分别作专题授课。各县(市)区及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黄丽娟对2020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今年来,我市继续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信用平台网站建设、信用服务场景、信用监管、城市信用监测、信用修复等方面取得累累硕果。截至目前,信用平台共归集226个部门14.38亿条。“信易+”服务场景覆盖全市14个领域81个服务事项,累计激励14.7万余人次。在21个重点领域共形成分级分类监管数据9,677条。为4,000余家失信单位提供疫情期间复产复工的信用咨询服务,共完成信用修复1181例,同时,我市在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位居全国前列,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连续16个月位列前十。2020年,在全省双公示第三方评估中,我市位居全省第二,在9月举办的安徽省信用平台网站观摩会上,芜湖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荣获“安徽省市级优秀信用平台”称号。



  侯楠结合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最新要求,通报了我市城市及县(市)区信用监测评价情况,对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新指标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对我市做好信用监测工作提出建议。


  
  陈海轮就信用平台网站建设思路以及信用数据归集标准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信用平台网站做到以应用为导向,以安全可靠为重点,构建数据安全体系,推进分级分类监管、联合奖惩、七天双公示等工作迈向纵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