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明礼诚信”道德讲堂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讲诚信的氛围,传递诚实守信的正能量,9月23日,万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明礼诚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诚信”这个主题,由六个环节组成,即:“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习礼仪”,“送吉祥”。首先,大家起立合唱《三德歌》,唱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遵德重德之情。在学模范环节,宣讲员讲述了安徽好人贺业村和安徽好人张金银的诚信故事。贺业村为了替病父还债40万元,他15岁走出了校园,背乡离井外出打工,坚守24年,辛苦挣钱、省吃俭用,还清父亲当年做生意欠下的所有债务,演绎了一段“父债子还”的诚信故事。张金银是芜湖市南陵县籍山镇长乐村村民,他36年初心不改,坚定信念倾尽积蓄保护扬子鳄,被誉为“世界上能与野生扬子鳄交流的人”。听了两位安徽好人“诚实守信”的感人事迹,居民们听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生活中要时刻自省吾身,做诚实守信人,树诚实守信风。党员张阿姨说:“中国自古就有‘人无信不立 业无信不兴’的名言,强调为人处世都要讲究诚信,诚信是我们传统文化的精华,我们要将诚信这一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本次“诚实守信”道德讲堂的开展,用生动的形式让广大居民接受了道德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身体力行地充当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更好地让诚信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工作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