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执行举措强震慑 司法拘留促执结

  “李法官,我现在就把钱还给他,你别拘留我了。”被执行人刘某某在得知将要被司法拘留时急忙说道。11月11日上午,被执行人刘某某立即向申请执行人兑现了债务,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人民法院成功执行完毕该起案件。
  
  该案于2020年10月9日立案。经调查,被执行人刘某某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突破口只有找到被执行人并予以拘留。承办人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刘某某,其都表示暂时没钱、无力偿还,也拒绝到法院配合调查。承办法官多次向刘某某言明,在执行阶段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有可能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造成不利后果。劝说再三之后,刘某某承诺于11月11日上午来法院一趟。承办法官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并制定了司法拘留方案,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被执行人刘某某兑现了该案执行标的后,还主动履行了因没有报告财产的罚款500元,该案当场执结。
  
  近年来,渌口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通过集中传唤、采取拘留强制措施、限制高消费、借用微信等平台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等手段,千方百计促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