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打造20个信用监管示范行业 共建诚信江苏

  11月12日,省政府召开加快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近期出台的《江苏省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2年,要初步构建起具有江苏特色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围绕这一目标,江苏在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养老服务等20个重点领域或行业,选择信用建设需求迫切、信用监管基础良好的一批省级部门或单位,实施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加大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探索在一定期限内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的措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祁彪说:“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正在步入快车道、新阶段,《实施方案》就是针对当前信用监管的难点痛点,明晰了范围、统一了标准、规范了程序,为有序构建新型监管机制,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提供制度支撑。”
  
  合力监管、联动奖惩,还离不开各行业信用数据的公开透明。下一步,江苏将进一步充分应用大数据等新技术实现信用信息互联共享和监管应用,夯实信用监管"地基"。
分享: